• 请选择颜色:
嘉泽镇人大:民声为“哨”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 2022-07-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之治”的人民立场。嘉泽镇人大主席团以“民声”为“哨声”,强化责任担当,力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声哨响”

“金武路涵洞两侧大南线的转弯处的公路用地上,被当地村民种满了树,严重影响视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39省道夏溪花木市场北门段,车辆多,道路狭,红绿灯设置不科学,左转直行一起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夏溪集镇区停车系统功能脆弱,特别是服务花木市场的配载车辆多、且大多为大卡车,经常发生交通拥堵,交通隐患较多,建议分类设置停车系统,大力提升服务功能,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尽快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 

这些都是嘉泽镇的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时反映的关于解决交通安全的问题和建议,共有12条。

回应“民声”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这是我们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镇人大主席王乾在建议交办会上强调,“这些来自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的‘呼声’就是‘哨声’,我们不仅仅要切实重视起来,更重要的是立即行动起来。请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及时拿出可行方案,尽快妥善处置,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实际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些问题,我们已经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了,目前正调研摸排情况、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建议,有些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多部门联动。”

“我们去现场看一看,再听听代表和群众的意见,然后把相关情况和方案向政府提出来。”

随后,王乾和王铁成、朱凌云率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并邀请了夏溪片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在S239线夏溪花木市场北门等处进行现场踏勘和调研,并在嘉泽镇第六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专题座谈。

“停车难是夏溪的老大难,关键还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和依法治理,也不能只堵不疏,要合理设置停车场,提供停车区域。”

“可以整合现有资源,按照小车就近停、大车集中停的原则,分类分区设置停车区。”

“要‘技防’和‘人防’相结合,重点区域交通拥堵时段要配强警力,加强现场管理和疏导。”

……

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原则,就“红绿灯设置”“分类设置停车场”“宣传教育”“依法治理”等等方面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民心所向”

针对金武路涵洞安全隐患,嘉泽交通执法中队首先在南庄村委的协助下明确了树木种植责任人,而后联合嘉泽交警中队组织执法力量向他们指出其行为违法且隐患较大,并现场向责任人发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经多次督促无果后,嘉泽交通执法中队会同区公路中心、嘉泽交警中队、嘉泽派出所以及嘉泽镇南庄村委的工作人员,集中清理了金武路涵洞两侧大南线的转弯处遮挡视线的杂树等,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这地方是个急转弯,之前大树多,影响视线,稍有不当心就出事体。”

“就是哈,之前出过好多起事故。”

“现在视线好了,大家出行更安全了。感谢各位执法人员大热天的辛勤付出。”

在清理现场,不少围观的群众拍手称快称好。

此前,嘉泽镇还组织开展了叉车上路和使用安全专项行动。

针对夏溪集镇区停车难、交通拥堵问题,嘉泽镇已经根据本地实际,综合大家的意见,由嘉泽交警中队和嘉泽交通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制订方案,提交政府商议,根据轻重缓急,从加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处理做起,尽快缓解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并把修建停车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结合相关重点项目的推进,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王乾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办好代表建议,有效增强代表履职成就感,激发代表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及时反映‘接地气’的基层‘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以‘民声’为‘哨声’,打好履职为民‘组合拳’,努力实现‘一切为了人民’和‘紧紧依靠人民’的有机统一,用更多的‘人民满意’答卷,为践行好、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积累经验、打造样板”。 

(来源:武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