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人大:首批“人大代表联系点”正式授牌 “家站点”履职平台体系全面建成
发布日期: 2022-08-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蒋园长的‘晓声音·大舞台’,这个名字起得好!它汇聚我们的‘小声音’,可以成为社会基层治理的‘大力量’。”

“林小生当选人大代表我也是投过票的,当代表就是要为我们老百姓说话,以后有事啊,就来找林代表。”

7月26日上午,在武进区南田早学研究园和常州新华联服装商场,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分别为两个全区首批“人大代表联系点”揭牌,标志着武进区代表联系选民的便捷途径——“家、站、点”快速通道全面畅通。

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怎样更加便捷地密切联系群众?今年以来,新一届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边实践,边思考,决定在建设运行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基础上,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点,打通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全区首批人大代表联系点共设立50个,这些联系点的人大代表分别在不同区域、各条战线、多个领域,他们各具行业特点,各具个人特长,共同之处在于他们都热心人大工作,所在的单位、所处的环境,接触和服务的群众人数较多、结构多元、受众面广。

其中,武进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共有15个幼教园区,在园幼儿近万名,连接着武进的数万百姓。总园长蒋晓美虽然是新代表,但她在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心目中一向是个有着神奇“魔力”的人。“‘晓声音’既是‘知晓民声’之意,也有‘为民发声’之愿。借助这个联系点,我会更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切切实实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蒋晓美说。

常州新华联服装商场已有42年历史,旁边就是湖塘镇小商品市场,对面是湖塘镇最大的综合市场,地处闹市,往来百姓络绎不绝。总经理林小生2018年曾获评“中国好人”,是武进区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我是人大代表,代表就在你们身边,‘诉民声·找小生’,有事情您找我林小生。” 林小生的现场表态简单有力,赢得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

目前,武进区已全面建成人大代表“家站点”履职平台体系。其中“人大代表之家”已建有区级人大代表之家1个,即“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是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共同的履职平台。建有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79个,全区15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均编入了各个代表之家,每个代表之家设立每月一次的“主题接待日”。“家”侧重于代表履职功能,在收集民意的基础上,人大代表在“家”内更多地开展履职学习、酝酿议案建议、向选民述职、交流履职心得等集体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已建有220个,主要分布在社区、企业、园区、学校。每个联络站一般有区镇代表3名,主要功能就是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民声、了解民情。每个联络站安排每月一次的选民接待活动。“人大代表联系点”将在首批建成基础上持续推进。

“人大代表要常回‘家’、月进‘站’、周驻‘点’、日在‘线’,密切联系选民,回应群众关切。”石伟东表示, 全区的人大代表将充分利用好各种载体和履职平台,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在政治站位、本职工作、履职尽责、联系群众、遵纪守法上当先行,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