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人大: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为全区首批50个“人大代表联系点”授牌。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把联系点建在群众身边,让代表走进群众心里。”人大代表联系点是武进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打造的代表履职新载体,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民意、认真倾听民声、全力为民服务的又一崭新窗口。

自8月3日武进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区各镇、街道人大和代表小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工作,从设点代表的推选到联系点的设置,都作了精心谋划部署,并快速落实推进。

湟里镇人大主席蔡兰芳充满干劲说:“我们镇人大将全面落实区人大要求,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点申报建设和挂牌运行,利用这一新平台,更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保障湟里民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我一定会充分利用光大环保‘秋白书苑’人大代表联系点这个平台,向广大选民传播环保理念,同时‘零距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得到人、说得上话、议得成事。”首批驻点人大代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春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其他首批驻点人大代表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借助人大代表联系点开展履职活动,努力宣讲政策、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服务群众。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表示,首批人大代表联系点的建成,寄托着区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的厚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要把联系点作为在自身行业领域亮身份、常沟通、作贡献、展风采的舞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下一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将聚焦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机制建设,将联系点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切实为各级代表联系选民架起“连心桥”,畅通“民意路”,推动人大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