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恪尽职守,“疫”无反顾担使命 | 钟楼区各级人大代表齐心战“疫”
发布日期: 2022-03-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钟楼区各级人大代表闻“疫”而动,全面响应,齐心战“疫”,全力应战,积极担负起抗“疫”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钟楼区人大代表、邹区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副院长蒋科

面对疫情,卫生工作者们总是第一个冲在“疫”线。蒋科负责整个邹区镇卜弋片区医务人员采样工作的安排培训、物资调配和统筹指挥工作。同时,他还要负责维持医院内部的基本医疗,并安排抽调医务人员支援五星、荷花池街道,安排人员去不同的隔离酒店参加隔离点防疫工作。

从13日凌晨疫情发生到现在,蒋科每天要接听250多个电话。自己有腰椎间盘突出,但由于医护人手紧张,他每天都要亲自搬运、准备第二天的防护物资到半夜,搬着重物后腰腿痛更加严重了,走路都费劲,但他仍然任劳任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邹区百姓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钟楼区人大代表、常州市钟楼区卜弋园长俞玉婷

一场初春降温过后,常州市钟楼区启动了第七次全员核酸筛查。俞玉婷,钟楼区卜弋幼儿园园长。疫情初期,响应高新园(邹区镇)号召,奔赴抗疫一线,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紧要关头,她发动全园32名幼师,主动出列,在管控区内加入了卜弋村委检测点、卜弋社区检测点、新屋村委检测点,誓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俞玉婷根据每轮检测的要求,精心部署志愿服务工作,既考虑志愿服务的工作量和人员搭配,又考虑老师本职办公任务,努力让每一位老师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动的同时确保自身的健康安全,让志愿工作有序又有效。

疫情发生以来,卜弋幼儿园全体志愿者已经参加多轮服务工作。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核酸筛查的效率越来越高,社区居民在户外等待的时间越来越短。这背后,少不了这群幼师的付出和智慧。俞玉婷选择站出来的初衷很简单,“这里是我家,有必要尽一份力”。这一刻她庆幸自己选择了青春出列,守护家园,也守护了自己的青春誓言。

钟楼区人大代表、常州市钟楼区卜弋派出所所长李建辉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人民警察,我必须扛起使命和担当。我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这是常州市钟楼区卜弋派出所所长李建辉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疫情面前,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月13日凌晨,接到上级指令,他第一时间带头奔赴岗位,迅速成立卜弋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暂行工作方案,他作为组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13余次,带领卜弋派出所全所民警、辅警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主动对接镇党委和防疫部门工作要求,日下发反馈人员疫情核查指令三百余条,检查并关停辖区场所七十余家,保障辖区十处核酸采样点平稳运行,同时协助防疫部门做好人员居家隔离、转运等工作,人员摸排核查“零遗漏”,疫情矛盾纠纷“零发生”。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在保障外部社会面稳定的同时也做好内部队伍管理,截至目前卜弋派出所未有“非战斗减员“,全警队伍在岗在位,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日夜坚守在岗位,吃住在所里,始终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责任和担当捍卫着“大”家,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钟楼区人大代表、邹区镇卜弋村纪委书记、副主任王理科

3月13日凌晨一点多,钟楼区疫情防控的紧急号角吹响,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王理科带领卜弋村纪检委冲锋在一线,排查重点区域人员,核查重点疫情信息,上门执行居家隔离措施,星夜护送集中隔离人员出发隔离点,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物资等,每一个重点环节都有卜弋村纪检干部的身影。她每天还要做好村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工作安排,对志愿者队伍进行分组分工协作,在辖区33个村民小组、68家企业、131户商铺范围内做好疫情防控的全面排查,宣传发动,同时自己也承担着企业巡查组的工作分工。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几万步,上百通电话在王理科身上都已是常态,她以时不我待的行动速度,以冲锋在前的战斗姿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书写着一名村委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钟楼区邹区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