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荷花池街道工委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下午,人大荷花池街道工委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常州市钟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在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上设置人大代表联络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政议政作用,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多层面、全过程监督,确保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常州市政设计院所长周万如介绍了荷花池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四期)工程设计方案。街道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范德龙介绍了张家弄地块解危工程、通济河幸福河湖建设工程推进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惠林介绍了街道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陈莉娟介绍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和代表活动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内容、实施标准、进展情况等,与建设单位和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加深了对项目的了解。

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晶针对代表们关心的民生实事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就进一步做好街道人大工作,他强调:

一要深入人民群众,找准人民的关注点、切准人民的需求点、明确工作的出发点,工作中主动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反馈工作进展,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发挥好人大桥梁纽带作用。

二要充分发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代表联络站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作用,定期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作用,畅通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专业特长,展现代表工作的先进性。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党工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定期听取汇报,主动协调问题;办事处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充分吸纳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办理上级人大交办的事项,虚心接受人大监督,为建设“活力老城厢、精致会客厅、幸福荷花池”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人大街道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结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重点,精心挑选1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老旧小区改造、老城厢复兴、道路整治、幸福河湖建设、社会事业等类别,在项目一线挂牌成立5个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同时明确了驻室代表、联络员,切实发挥好代表监督协调作用,打通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体驻室代表明确职责,入驻联络室,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民意征求、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步,人大街道工委将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任务见实效;夯实主体责任,规范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流程,组织好全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一线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特色、工作方法,勤于总结代表履职活动中的亮点和典型事例,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不断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