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委书记专题调研区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4日,区委书记周庆到区人大机关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人大各项工作,听取对区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新北区建区20周年,更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区人大要继续保持争先奋进的精神状态,为新北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作出更大的贡献。区委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及机关工作。

就做好区人大下一步工作,周庆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作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展现人大新风采。要坚持依法履职,全力助推现代化建设。一方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在全省、全市率先领先的创制性决议决定,督促各方加快工作推进、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一方面助力社会稳定发展,高质量参与上级人大立法,高效能实施精准监督,推动上级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加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加强调查研究,紧盯事关老百姓利益的“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加强决议决定和监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办好民生实事;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实施,推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联系点建设,落细落实人民民主的全链条,积极探索各环节上的有效形式和途径。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式,推动全区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