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基层人大在“疫”线】吹响战“疫”集结号 天宁人大正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3-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常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升级,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和祥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声地打响了。疫情的突然来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助力战“疫”,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也闻令而动,全力应战,担负起抗“疫”的使命。

迅速响应显担当

“有一批1000余人的市级医护人员要来支援天宁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至关重要。”接到这个任务,区人大迅速行动,联合相关部门星夜集结了一支保障队伍,并立即开展工作。

准时完成订餐送餐、及时调配住宿床位、按时接送医护人员往返于入住酒店和工作点位……这些天,保障组夜以继日地工作,用情用心做好食宿、卫生、交通等后勤工作,不仅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更让一线奋战的“大白”们再无后顾之忧。“医护人员反映消毒物资短缺”“有部分医护人员身体不适急需药物”……保障组切实关心医务人员个性需求,确保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

同时,保障组多渠道调集、储备防疫物资,广泛发动各界力量捐赠,做好社会捐赠接收工作。近日,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先后向天宁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彰显了社会各界并肩战“疫”,共克时艰的决心。

下沉一线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疫情发生之后,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部返岗归位,领导带头,党员争先,迅速组建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赶赴G42沪蓉高速青龙道口、青洋高架卡口,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请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登记您的相关信息”。人大机关的志愿者们依法依规对高速出口的外省籍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登记,详细询问车辆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发放通行卡,未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的外省籍车辆人员实行劝返,认真负责地做好“一测二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住关口,真正守好当前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的共同体。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天宁区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区人大工作者们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把履职尽责写在抗“疫”的第一线,为打赢“战疫”贡献着人大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