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22-01-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和星聚堂举行,会期一天。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张耀钢等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召开。建议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常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常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常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常州市2022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票决2022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选举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常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二)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受主任委托所作的提请,任命沈小勇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蒋建文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粉龙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戴文龙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张立新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柏松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孙春伟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王莉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免去惠方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肖平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职务,恽东玉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职务,宋平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职务,秦文秋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职务,金万新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职务,刘忠培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职务。

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受代理市长盛蕾委托所作的提名,决定任命何小茜为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文卓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免去朱柏松的常州市卫健委主任职务。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的提请,免去康林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的提请,任命王强、高旭明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吴小强为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长,刘继春为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长,李洪凯、苏丽芬、蒋益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免去黄秋雄的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孙敏、白鹤、刘继春的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张娟的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吴小强的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王灿的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批准赵鑫辞去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朱文俊辞去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徐逸峰辞去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高旭明辞去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王强辞去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拟任职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张耀钢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潘冬铃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安排坚持综合平衡、集约节约,保续建、保重点,优先安排群众期盼、发展亟需、效益明显的项目,着力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体现了较强的科学性和实施性。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投资计划,加强资金筹措和政策保障,确保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的报告清晰准确、真实可靠。

(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管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初步审查结果报告,审查了2021年市级收支预算调整方案,作出了关于批准常州市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五)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市网信办、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深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标本兼治;重视审计和整改结果运用,完善整改结果认定标准,持续加强跟踪监督。

(六)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许峥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朱志洪所作的督查工作的报告,会议结合审议开展了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常委会委员宋平、谢海、李音强、陈荣平、周南平,市人大代表李文虎、郝秀凤,市民代表杨军,围绕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聚吸引高层次人才等8个方面提出询问。市卫健委、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公安局,天宁区政府、钟楼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回答询问。会议强调,要尽心尽力兑现“庄严承诺”,强化已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既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用得好。对专题询问和督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各级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征集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各个阶段、各个环节,让更多代表群众全过程参与其中,真正把人民要办的事办好,把人民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七)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许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察委员会、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3名市人大代表和1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