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0日,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精神,围绕市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究室特色重点工作安排和人大工作研究会正常化工作制度机制建立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对研究室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阶段人大研究室工作,方国强指出,研究室是常委会的重要工作部门,研究室同志是常委会领导的参谋助手和智囊团,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要强化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参谋助手能力。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善于站在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思考谋划工作,多出好点子、多出真招高招,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在工作和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

要立足职能定位,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突出重点、整合力量、建立健全机制,不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确保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性、指向性更强,操作性、实效性更明显,确保调查研究工作有人负责、有平台载体、有完善的工作机制,形成丰硕成果,发挥更大功效。

要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质效。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形成后,要及时进行转化落实,既要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又要及时运用到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等履职行权中,为常委会依法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工作创新。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平主持座谈会。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市、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