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尽心尽责做好基层人大工作 |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7-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全省县乡人大换届后,首次面向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的全员培训。培训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我市、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80人在4个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樊金龙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阐述了我国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重温了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期望和要求,总结了江苏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回顾了乡镇街道在改革开放全面进程中的历史演变和地位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乡镇街道人大职责定位,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

参加培训人员听取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 14 号文件解读”“做好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协助提好、督促办实代表议案建议”“贯彻两个条例,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五场专题授课,学习了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培训课程结束后,各分会场组织交流培训收获和体会,对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修正草案)、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修正草案)开展专题讨论,提出修改建议。

我市参加培训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尽心尽责做好基层人大工作。

武进区湖塘镇人大主席贾少波在参加完培训后说,“两天系统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问题。作为一名基层乡镇人大工作者,我将时刻做到心中装着群众,时刻关切基层社会治理的急事、难事和基层民生的痛点、难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目标。”

“作为一名上任不满一年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能参加这么全面的学习培训,是一次政治站位再提高、履职能力再提升、工作基础再夯实的好机会。”钟楼区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吴怀君说,“下一步,我将围绕中心、扎实有效地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做知心人、当带头人,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