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众里寻“她”
发布日期: 2022-03-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3月13日,常州疫情拉响了警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吹响紧急号角,常州市人大机关闻令而动,全员下沉社区战疫情。在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大机关“巾帼”们,用她们的爱心和坚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3月13日上午,蒋建文第一个主动向结对的斜桥巷社区请缨,率先坚守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了党员的爱与担当,为办公室全体人员树立了榜样。3月18日,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号令一吹响,张翠霞就向所在的上书房社区报名,直到下午还没有接到通知,急得她多次电话给社区,表明自己有车可以接送医生,有扫码登记工作经验,24小时都可以上岗,请求优先安排,最终在第二天的5:30上了岗,她说自己有点下岗重新找到工作的感觉。

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点上

华润社区出现确诊病例,社区抗疫压力很大,社区志愿者不少,但缺少组织和统筹协调,志愿者作用不能充分发挥,看到眼里、急在心中,恽东玉主动挑起重任,在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建起临时党支部,成立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组,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指挥组、外卖配送组、楼栋登记组、医护支持组六大组互相支持配合,抗疫志愿者工作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让“中国好邻居”成为抗疫先锋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社区工作人员告急!刘丽华、许玲和市人大代表陈新中了解情况后,从3月13日下午开始组织“中国好邻居”志愿者团队投入工作,协助场地布置、安排人员和现场培训。仅仅三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成立之处的8人壮大到111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成为了“中国好邻居”团队的真实写照。大家紧密配合,并肩奋战,连续6次参与新城金郡小区每次近2500人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用手说话也腰疼”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都有焦虑情绪,有的居民在核酸检测现场发飙,有在微信群里发牢骚、吐槽,传播负能量。看到这种情况,汪丽娟、赵蕾在社区、微信群中承担起社区情绪疏导的工作,她们及时更新最新政策,做好解释引导,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简单平实的道理,引导大家克服恐慌心理,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并动员大家参与社区志愿者行动。要群聊,要私聊,忙碌的她们开玩笑地说:“用手说话也腰疼呢”。

这就是我家

挂职在红梅街道和南大街街道的吴卿和陆盈帆,身处抗疫第一线,面对疫情的“大考”,她们温柔坚定,沉着从容。“社区就是我的家”,她们吃住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社区人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奋斗在抗疫最前沿,全心守护着一方安宁,践行着使命与担当。李霞虽不是共产党员,但在党员们的感召下,主动报名,多次参加斜桥巷社区核酸采样扫码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秒变“大白”,每次等最后一位居民采样完后脱下大白,两只手都是冻得麻木了,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她说,她要身体力行给两个孩子做榜样。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人大机关这样的“她” 还很多……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力量汇聚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她力量”,撑起了战疫“半边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