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庆祝建团百年】人大机关青年说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这个青春洋溢的五月,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不懈奋斗寄予殷切期望。

市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个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今天,我们选择其中的四位代表,结合最近的工作谈谈他们的感悟。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处干部、市级机关首批青年突击队队长  余希辰

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三月,常州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在这艰难时刻,市级机关工委一声号召,来自各条战线的青年干部振臂响应,一支50人的支援核酸检测基地的青年突击队应运而生迅速集结,我担任了这支“突击队”的队长,4月14日起,我们在青龙检测基地一干就是14个日夜。作为突击队队长,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地为自己立下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并将所有队员安全带回。在出发去基地的前一天晚上,我就一个一个加了队员微信,及时上传穿脱防护服和七步洗手法的标准演示视频,让大家抓紧时间多练几遍;在酒店驻地,我每天主动联系各小组长了解工作情况,询问队员生活需求,协调驻地酒店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及时疏解队员负面情绪。在面对样本量大、时间紧迫的现实困难时,我优化分拣录入操作流程,主动争取增援力量,妥善协调工作排班,为队员们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累计完成了60余万管样本录入工作。回忆起那段经历,虽然那时候很累,但还是很开心,能为这座城市的健康运转贡献力量,感觉自己都在“发光”。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综合处干部、 市级机关第三批青年突击队队员  何勇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来,无数青年志士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力奋斗。生逢盛世的我感到无比幸运,同时也深感责任巨大,人生最慷慨激昂的事是什么?我想就是: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5月11日凌晨,我成为了市级机关第三批次突击队第一小组的一员,迎来了首班,我们克服时差颠倒、经验缺乏的困难,分工配合,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在交流中不断提升效率,虽然期间出现了一些不可抗力的干扰,在运送核酸标本时有队员被困电梯,期间大家一边设法救援被困队员,一边顶着防护服行动不便的阻碍,在一楼和五楼间不断徒步往返运送检测标本,保障检测效率不受影响,11日夜间共接收核酸检测试管近6000管,完成检测录入12870管,不仅完成了本班次的检测任务,也为第三批次志愿服务开了好头。我想,危难时刻,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这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干部  严天奇

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寄语中国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最近,市人大机关举办道德讲堂·秋白读书节主题活动,我参加《热血日报》发刊词朗诵节目的排练和演出,深切感受到,建党初期写下慷慨激昂《热血日报》发刊词的是青年瞿秋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是千千万万的青年,每个时期、每个领域的建设中,都有青年活跃的身影。今天,青年们同样有着滚烫的热血和澎湃的激情,他们敢于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敢于在疫情防控中勇毅“逆行”,敢于在一份份“中国答卷”上刻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金色字样。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时刻紧跟党的伟大奋斗目标,永葆蓬勃朝气,敢于登高望远、立鸿鹄之志,在工作中坚持脚踏实地、开创进取,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用“小我”的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干部  朱靖蛟

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备受鼓舞和启发。作为进入人大机关工作不久的青年干部,我将树立“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坚定信念,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用“忠诚”书写青春;我将涵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境界,养成刻苦学习的习惯,练就过硬本领,用“勤学”书写青春;我将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牢记人大工作的根基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为民”书写青春;我将积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进力量,勇挑职责重担,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用“奋斗”书写青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耳畔回响,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有为”兑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