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联合二、三支部到结对共建的斜桥巷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居民们送上《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单行本,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并现场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先向社区赠送了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手册及我市地方性法规汇编,介绍了人大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市人大工作。

“我们整个社区约有10个小区,2600多户居民,4个小区有物业公司管理,其他都是没有物业管理或者采取自治管理,周边学校多,租户也多,人员流动量大,人员构成也比较复杂,物业管理起来有不小的难度。”斜桥巷社区书记介绍了社区物业管理的基本情况。

“没有物业的小区管理谁来兜底?”“中山门菜市场厕所到底由谁负责管理?行人如厕难、卫生差,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政府加装电梯的补贴有没有规定如何使用分配?”“老旧小区物业费难收缴。”“小区电瓶车集中充电电价贵,仍有飞线充电的现象。”“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老小区汽车停车难的问题如何解决?”居民们现场提出了疑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认真听取社区和居民关于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对其中涉及法律法规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共同就物业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这样的宣传活动十分接地气,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真正把群众需要的法律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不仅有效提升了我们的法制观念,还提供了有效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基层社区的沟通衔接,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