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8-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光讲授、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场发放《条例》单行本并组织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专题讲座。

李文光围绕信访工作的历史沿革、《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信访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详细阐述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法路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事例生动,让大家对《条例》的主要内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下一步人大机关干部抓好《条例》落实、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高宏华对人大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通读《条例》规定,机关信访部门要专题学习和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并落实到信访日常接访、转办、督办具体工作中,认真办理好每一件人大信访,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人大机关要把信访工作与“‘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三百”活动结合起来,与“主任接待代表日”“代表接待群众月”“代表进家入站”等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助力我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有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引导和组织人大代表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件,进行视察调查,及时向“一府一委两院”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人大机关还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和保密工作警示教育,观看了纪录片《最铁嘱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