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租赁住房安全管理立法专项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3-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租赁房屋安全管理与广大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为推进立法进度,切实提高立法质量,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专项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条例(草案)》起草审查情况、主要内容及当前立法争议焦点,市公安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常州大学法学院立法专家分别就租赁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围绕房屋租赁安全管理体制、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和新兴业态短租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正春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下一阶段立法工作提出要求,要注重理顺各方关系。租赁房屋和居住人口的管理压力与日俱增,给我市的治安管控、消防安全、租赁监管、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等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要充分了解我市出租房屋的管理现状,理顺各方利益关系,努力保障社会安定有序、服务人民安居乐业。要注重条例的可操作性。地方性法规就是拾遗补缺,就是要管用,立法目的要单一、明确,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各项措施,确保法规真管用、有实效。 要注重明确各方职责。租赁房屋安全管理工作量大面广,政府部门、乡镇(街道)、基层组织等齐抓共管,公安、消防、住建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管理主体、管理内容。真正建好全市房屋租赁服务管理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和力量融合,进一步摸清人、屋底数,有针对性开展服务管理工作。

市人大法制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公安局、住建局、司法局、消防救援支队、常州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