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助推我市生态中轴建设 | 《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参加会议。

《条例》作为今年的正式立法项目,将于6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一审。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实际,围绕立法目的、规划管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条例》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下一阶段《条例》修改完善工作指出,《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将水生态和水环境保护融合为一体的地方性法规,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是常州市实施“532”战略、加快生态中轴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立法增强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使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更加科学完备。要广泛吸纳、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使《条例》更加符合地方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期待。相关工委要把《条例》中的问题研判透,把情况摸清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厘清责任、找出对策。要把握好《条例》核心条款,体现地方特色,按照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原则,认真研究法律条文语言的字义,做到表述准确。要明确《条例》中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责任和相关处罚内容,更好地体现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全体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专家和立法专家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