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职称评上待遇跟上 留住更多技术工人
发布日期: 2022-03-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提出了关于规范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的建议,建议通过进一步打通技术工人技能评定、职称评定渠道,充分释放技术工人热情。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李承霞对企业生产一线的发展和困难有切身感受,在履职过程中她一直关注制造业企业招工难、留人难、技术工人福利待遇不高等问题。

2020年,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然而在实践中,李承霞发现一些企业开展的技能评定不规范,有的职工评上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但待遇没有随之增长,导致积极性受挫。

为加快推动技术工人的技能评定,提高社会认可度,李承霞建议进一步规范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打通产业工人技能评定渠道;给予中小型民营企业职工技术技能等级评定更多自主权;加强对一线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培训,切实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用,提升技能人才薪酬待遇。

“职称评上来了,待遇也要一并跟上来,这样才能激发技术工人参加技能等级认定的积极性,培养更多大国工匠。”李承霞说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