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行动·履职现身说】沈波:助力532,做“文旅中轴”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助力532做“文旅中轴”的践行者

我叫沈波,作为一名连任五届的市人大代表,我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发挥“恐龙园”金字文旅品牌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做“文旅中轴”的践行者。

做一名文旅事业的创新者

作为企业的“领头雁”,二十余年来,我带领团队通过创新体验、强化互动,深耕恐龙IP的娱乐化打造,基于对“恐龙”形态端的创意与运用在国内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并逐步实现从中华恐龙馆到中华恐龙园再到环球恐龙城的裂变,全面引领常州文旅“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创新发展模式。

做一名文旅发展的推动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对做优做强“恐龙事业”的初心矢志不渝。当前,常州正处在全面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我提出了常州“大恐龙园”战略,积极助力文旅中轴崛起和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是我们在常州全域启动“大恐龙园”战略的关键一步,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常州中华恐龙园东扩助力“532”文旅中轴崛起的建议》,确保项目高效实施,有效实现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业态完善、品质提升、东西联动、两翼齐飞,全面增强常州文旅中轴的核心竞争力,充分放大环球恐龙城的品牌影响力,有效助力长三角区域高品质文旅消费市场,同时对加快产城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拉动区域就业、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都将带来蝶变效益。与此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类座谈会和思路研讨会,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经验,对钟楼大庙弄、溧阳洑家村、金坛柚山村等地展开深入调研,全面助力常州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

做一名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各类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加之,人类对6500万年前同属地球统治者——“恐龙”这一物种神奇灭绝的启迪与反思,引发了我对人类生产、生活乃至生命健康的关切,通过文科融合、寓教于游、研学素培等手段,让“恐龙创意”更富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守护家园”、“不让恐龙的昨天成为人类的明天”这一恐龙园《企业绿色宪章》由此诞生,我们也全面介入生命健康和应急安全教育产业,探索打造防灾避险体验馆,借助数字化互娱手段和丰富多彩的多元课程实现寓教于游,让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有趣,全面提升公众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件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成就人生必上的一堂安全课,以实际行动支撑城市构建完备的应急安全教育体系,助力常州“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常州“532”发展战略的高效践行贡献“恐龙人”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