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疫”线】代表的“战疫”身影(一)
发布日期: 2022-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凌晨,我市通报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面对疫情,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用恒心与毅力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3月13日凌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市人大代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姚奕带领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全体职工第一时间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第一时间联系上级卫生部门,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

由于民族学校的特殊性,全校学生一年365天都在校,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后,姚奕时刻不忘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及时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并请每位班主任老师确保与西藏家长取得联系,将学校最新消息告知家长,同时积极向西藏教育厅相关部门汇报疫情防控举措,让远在西藏的家长们安心。此外,及时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线上会议,研究确定疫情期间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方案,并于3月14日上午,全面开启线上教学,任课教师居家隔离与在校学生进行连线,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育、停课不停研。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必须冲锋在前,配合上级部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市人大代表、梧桐苑社区党委孙云峰这些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整天,孙云峰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今天封控楼栋的菜要开始配送了,给每家分送一下。”面对突发疫情,已经连续多日没怎么睡的孙云峰始终站在抗疫一线,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封控单元值守、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蔬菜等,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中“逆行者”的初心使命,在基层一线中展现了人大代表风采。

“请大家把‘我的常州’App打开,找到‘疫情防控’,点击‘核酸采样码’,谢谢配合。”

3月14日清早7点,湖塘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镇人大代表朱彩文和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一同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居民打开核酸采样码。其实,在14日当日凌晨,朱彩文就赶到了社区,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整理核酸检测物资,连夜分发送到各检测点位,一夜未眠后立即奔赴点位进行秩序维护和工作引导。“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我的党龄24年,还是湖塘镇第五届人大代表,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一定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大家服务。只有站出来,才能凝聚更多的抗疫力量。”今年57岁的朱彩文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