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疫”线】代表的“战疫”身影(二)
发布日期: 2022-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用恒心与毅力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金坛区人大代表、柘荡村党总支书记吕国军,肩负着一个村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吕国军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发动全体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物资准备,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屏障”。他带头行动,从搭帐篷、贴指示牌、装围栏、搭桌子到贴一米线等,全体人员不舍昼夜、团结奋战,最终在全员核酸检测前三小时顺利完成了点位布置,为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入口的同志请主动打开健康码、行程码给工作人员查看”、“请拿好你的试管到采样处进行采样”……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吕国军化身为“全能选手”,既是秩序疏导员,又是采样引导员,同时还是核酸物资调配员,各个环节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据统计,柘荡村当天核酸采样1625人次,超额完成了该村“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的目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进区人大代表、武进四院妇产科主任陈小萍始终一马当先,走在抗疫一线。湟里镇启动全员核酸的前一天,在收到疫情防控命令,作为北隍村委片区核酸检测负责人的她,立即带领医务人员运送采样物资、布置现场、整改问题,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的困难,做好一切准备。“核酸检测当天,我和现场的医护人员连续作战17个小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采样动作,完成了1820人次的核酸采样,虽然感觉手臂发麻、肩膀酸痛、脖子僵硬,但想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核酸检测现场的陈小萍略显疲惫地说道。近年来,陈小萍数次参与疫情防控,中夜班颠倒在高速道口、病房卡口,做好预检分诊、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医疗保障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抗疫的最终胜利就在眼前。”这一句简单的话语,相信是陈小萍代表和大家共同的心愿。

西城街道人大代表、茅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月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朋友圈、会员群组织联络相关单位,招募志愿者近90人。经过层层筛选,有近40名志愿者分赴西城街道部分社区采样点开展服务。3月14日晚上九点半,陈月兰带领志愿者参加西城街道在城南村委举办的采集和送检技术培训,15日清晨5点,志愿者们已奔赴城南朱庄村、城南九里、城南村委、翠园社区、朱庄社区半岛花园、花街社区虹桥小商品市场、花街社区大统华等采样点参与采样志愿服务行动,积极配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展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查看两码、录入信息等工作。陈月兰耐心指导居民下载“我的常州”APP,教会居民使用“核酸采样码”,提升了采样速度,给居民带来很大帮助。

疫情当前,人大代表冲锋在先,与白衣天使、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坚守一线,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