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疫”线】代表的“战疫”身影(三)
发布日期: 2022-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用恒心与毅力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每当疫情来临,作为全市“菜篮子”保供基地、全市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主阵地的凌家塘市场总是备受市民们的关注,物资供应的行情变化,时刻牵动着商家、农家以及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现在疫情每天都在变化,我已经把换洗衣物和基本生活用品放在车里了,随时做好长期住在单位战斗的准备。”市人大代表、江苏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信息中心主任江红霞如是说。虽说她是一位幕后工作者,每天和市场内的各类保供数据打交道,但她却是最熟悉凌家塘市场每日防疫情况的人,每天各类物品的价格、物流进出情况、核酸采样数量、卡口排查情况等她都了然于心。她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参谋员的作用,通过分析各类货品的供销情况以及价格波动原因,及时与相关部门、经营户沟通协调,做好价格调控与物资调配,有效保障市场供给的平稳有序。江红霞表示,她将始终与市场一起,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货源调集,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农副产品的供应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3月15日清晨5点,金坛区人大代表朱井原作为人社局抗疫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西城街道河滨社区居委会,在这里他将和其他15名志愿人员共同为河滨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提供服务。检测点现场,他配合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场地布置、物资到位、引导居民按距离排队、准备好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前往采样。待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后,他又带领6名志愿者分组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对不方便出门的病、老、残特殊群体做好信息登记,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朱井原表示,自己一家三口都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妻子作为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支援常州核酸检测,他的儿子在苏州参加了电力系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己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在临时接到潞城卫生院的全民核酸通知后,武进区潞城街道议政代表、经开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郑海燕作为潞城卫生服务中心的骨干第一时间报名,没来得及回家,没来得及再拥抱女儿,更没来得及收拾行囊就奔赴一线岗位。海燕的丈夫作为交警已在一线值岗很多天,利用休息时间简单收拾衣服送至防疫服务点,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涵盖了太多内容。

在双胞胎女儿核酸点位现场同事拍下了她们手拿完成第一次核酸的打卡牌,她的心中满是欣慰和愧疚。她是母亲、是妻子、但是仍然记得当初做护士时在宣誓台的誓言,在疫情正当时她选择扛起自己的责任,勇担当、讲奉献、做表率,做一名合格的议政代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