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疫”线】代表的“战疫”身影(五)
发布日期: 2022-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用恒心与毅力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一张精心制作的爱心卡送到了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市人大代表、北京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郝秀凤手中。她很感动,连忙说道:“谢谢!其实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许多其他的防疫工作者更辛苦。” 早在疫情突发伊始,郝秀凤就立刻报名,就近加入了永红街道志愿服务队伍,并在律所工作群内积极号召,组织团队律师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虽然本职工作始终很忙碌,但只要一结束,她就直接奔赴志愿服务点,“请打开核酸采样码!”“请保持一米线!”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话语,维持着现场秩序;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服务管控区居民……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在志愿服务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卫生工作者们首当其冲战斗在“疫”线。钟楼区人大代表,邹区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副院长蒋科负责整个卜弋片区医务人员采样工作的安排培训、物资调配和统筹指挥工作。同时,还要维持医院内部的基本医疗,并安排抽调医务人员支援五星、荷花池街道,安排人员去不同的隔离酒店参加隔离点工作。从13日凌晨疫情发生到现在,每天要接听250多个电话。自己有腰椎间盘突出,但由于医护人手紧张,他每天都要亲自搬运、准备第二天的防护物资到半夜,搬着重物后腰腿痛更加严重了,走路都费劲,但他仍然任劳任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邹区镇百姓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来自农村的金坛区人大代表蒋雪芹在街道的指导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村委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朋友圈、乡村大喇叭、上门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她带班值守,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五联村和万和商贸城进行管理,安排疫情防控志愿者逐家逐户进行“网格化”排查,进行人口信息排查摸底,认真做好来村返村人员的登记工作。在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将340省道沿线范围之内的村道口封闭管控的通知后,她立即带领村委工作人员对10个村道口、万和17个分道口进行了封闭,并安排志愿者三班轮岗,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