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深入基层访民情 真心真意听建议|市人大代表钟楼一组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宣精神、访民情、听建议。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殷杏泰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市人大代表钟楼一组开展的“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市人大代表沈东、高平、潘冬铃、周云东、李庆、王建新、张新、张秋刚、陈礼斌等参加活动。

白云萍和代表们首先来到邹区镇殷村恽式庭院,听取并了解殷村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询问殷村职教小镇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入驻的学校情况,随后视察了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泰村集中建设区并参观了样板房,赞叹殷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效。

在泰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市人大代表钟楼一组代表与钟楼区、邹区镇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进行了座谈,向大家宣讲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地方性法规,听取群众对民生实事以及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白云萍充分肯定了钟楼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基层代表和群众介绍了我市人大工作情况以及做好新形势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钟楼区、邹区镇人大代表和群众纷纷踊跃发言。

镇人大代表周洪良建议要加快完善种粮扶持政策,白云萍仔细询问土地流转的费用、种粮亩均收成等,表示会对接农业农村部门,推动解决困难,保护粮食安全。

镇人大代表李才良建议积极探索新路径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推动殷杏泰基本农田土地性质调整。区人大代表杨伟民提出殷村职教园位置较偏僻、交通出行不便,建议完善殷村职教园公交出行条件,营造留得住青年教师和各类人才的良好环境。白云萍边听边记,详细了解园区公交出行班次、出行时间,并表示将与妇联、交通部门联系,帮助解决师生出行困难和青年人才的婚恋问题,让他们安心留在常州。

区人大代表王理科提出要加强基层医院儿科建设,改善乡村儿童就医难;村民朱寿官老人建议要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白云萍认真听取建议,并与朱寿官老人聊起家常,“您多大年纪了?你平时与儿女住一起吗?”她说,这两个建议很好,“一老一幼”牵动亿万家庭,关乎百姓福祉,市人大会转交相关部门,推动这两项工作。

白云萍表示,民生无小事,粮食安全、城建规划、“一老一幼”等方面的问题,都反映了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盼,也为政府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将把这次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把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及时转达给有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督力度,依法履职,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民心民力民智更好地凝聚到追求美好生活、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