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金坛一组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13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金坛一组来到金坛区西城街道方边村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地方性法规进行宣讲。部分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农村老旧房屋改造、乡镇医疗队伍建设、都市田园发展规划、基层社会组织发展、健康事业科普、物业管理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国强表示,金坛是常州“两湖”创新区发展的核心区,未来发展要更加注重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关键要统筹常金同城化发展,聚力提升金坛城市品质和规划水准。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通过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招引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让教师、乡村医生、社会工作者等人才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社会组织、公益性团体以及退休党员、公务员等带头作用,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基层治理重点难题。

对于大家所提意见建议,方国强表示,市人大、区人大要及时做好交办、督办、催办工作,以代表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实行清单化推进;要强化沟通、及时反馈,在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及群众的交流,及时回应百姓期盼,切实抓好有关建议办理的跟踪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前,省市人大代表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金坛高铁枢纽、方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了解全区城市交通布局规划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