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钟楼二组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9月9日,市十七届人大钟楼代表团第二小组来到新闸街道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市人大代表奚盛、王元庆、张秋冬、林春、尚雯、纪力、李杰、江红霞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常州京东智能制造信息服务基地项目、钟楼区荷源幼儿园、新闸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地,实地察看新闸街道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布局、发展模式、重要意义等,并就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钟楼二组宣讲了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常州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好,同时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助推常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钟楼二组代表与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就今年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明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及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配套、人才政策等问题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并对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一老一小”民生保障及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表示会及时梳理、归纳、研究各类问题,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向市人大和相关部门反映,加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许峥表示,人大代表承载着群众的期望和发展的责任,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就是为了主动贴近群众、了解民意、为民发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居住环境、提高产业能级等方面建言献策,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