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专题报道 | 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武进篇)
发布日期: 2022-12-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代表工作安排,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以各辖市区为单位,组织在本地区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本期编发武进区活动报道。

12月16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武进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切身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参加活动。

年末集中视察是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地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为代表参加人代会审议各项议题和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今年以来,武进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一园一城一示范”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年预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250元,入库项目数量及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十大类30项民生实事高质量办成,发展底线有效夯实,各项事业协调并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代表们先后来到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理想汽车常州基地,走进生产车间,听介绍、谈看法、说体会,近距离感受自动化“智能工厂”的魅力。作为省重大项目,常州南瑞继保博瑞电力构网型储能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营业收入23.4亿元。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是自主建成的工业4.0标准智能化整车工厂,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链主”之一,企业将在常州打造3000亿元年产值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开展核心关键零部件的创新和前沿技术研发、测试。

随后,代表们还视察了横林市民文化中心和滆湖综合治理一期项目,详细了解了横林镇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蓝图,现场参观了武进区在退田还湖、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生态成果。当天参观的视察点既有智能制造的重点项目,又有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还有惠及民生的社会事业项目。代表们纷纷表示,武进一年来在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效显著。未来,将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建议和诉求,围绕武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重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心酝酿斟酌,力争提出站位高、选题准、质量精的议案和建议,体现人大代表的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