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庆祝建团百年】青年人大代表说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在我市五级人大代表中,活跃着一批青年代表,他们很多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中坚力量;他们很多心系群众、履职为民,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建团百年之际,他们纷纷表示,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让我们一起来感悟6位青年人大代表的经历体会。

常州市人大代表、溧阳市优鲜到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 许风岸

作为一名投身农业的青年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既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以后保持初心继续奋斗的鞭策。我深感农业农村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和公司在稳产稳价保供方面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从2019年开始,我带领团队在溧阳、陕西汉阴、白河等地,先后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开拓苏陕两地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地方农业发展“造血”。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庆祝大会,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加殷切的期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青年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发挥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积极作用,继续为农业农村工作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常州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陈露

习近平总书记寄望青年:“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青年警察,特别是一名青年人大代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平安常州贡献一份力量。面对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我带领团队不断研究打击犯罪的新战法,学习新技术,不怕苦、不畏难,破获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尽最大能力为群众追赃挽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主动担责,勇挑重担,统筹分局流调力量,与病毒争抢时间,为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发挥较好的作用。我会始终忠诚于党,坚守信仰,展现青年人的独特气质,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武进区人大代表、常州俊龙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俊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青年人大代表,更应多看多学,步履不停,积极奉献,争当表率,让青年人的声音更有分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奋战在企业防控的第一线,连夜调集物资支援武进国家高新区新城派出所,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平时生活工作中,我牢记党的教诲,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助学活动,多次发起教育光彩基金活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声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钟楼区人大代表、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霍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作为一名“90后”青年人大代表,工作就在街头巷陌间,眼望着“人间烟火气”,耳闻着“家长里短事”,更应该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殷切寄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服务群众,努力成为社区带头人、居民贴心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大代表为人民,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勇担当、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现青年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金坛区金城镇人大代表、金城镇元巷村妇联主席  周云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积极投入工作,对全村常住人口的核酸检测进行预登记,并对核酸采样点实地勘察,布置采样点的工作;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事项,一户户上门登记商户信息并帮助申领场所码,一户户摸清、核查来常人员信息,事情琐碎且繁多。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心连心,团结一致,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很平凡,也很普通,我只是做了一些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共青团员,我将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方法、履职能力,努力挑起我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我将以一颗炙热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不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为周围的人做出好榜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北区孟河镇人大代表、孟河镇小黄山村党总支书记  郑梦珑

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就理应为人民多做贡献。我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观点,树牢“热心为民办好事,心系百姓办实事”的群众意识。担任小黄山村党总支书记,就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带领小黄山村党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农村工作繁琐而细致,从农村长效管理到美丽乡村创建,从邻里纠纷调解到安全生产工作,从网格化治理到民生保障,必须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身体力行。疫情来袭,“白加黑” “5+2”工作模式习以为常,我和村两委一班人将工作压力转变为工作动力,就是准备担着“一分信任、两分鞭策、三分义务、四分责任”凝合成的“十分使命”来共同服务全村村民,为小黄山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绝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许期望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