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面对面指导承办单位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目前,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代表建议已全面转交有关承办单位。为确保高质量办好相关建议,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会同环资城建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工作调研,对办理工作开展面对面沟通指导。

近年来,代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的建议数量持续增加。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承办代表建议46件,其中主办件9件,会办件37件,是所有承办单位中协办代表建议最多的单位。37件会办件涉及“532”发展战略的五大中轴,主要集中在“两湖”创新区建设、常金交通一体化、土地资源配置、闲置房屋利用、小区充电桩规划等领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办理好这些建议高度重视,前期办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调研组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接下来的办理工作中,要在更高站位上明职责,进一步梳理、研判和分析建议,完善会办件办理方案;要在勇于担当上见真功,主动加强与主办单位和人大代表的沟通,深入调研,形成共识;要在创新突破上提质效,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把代表建议吸收到国土空间规划中,及时转化成政府的决策文件、路径方法和举措,努力提升办理工作质效。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对办理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努力通过办理一类建议,达到解决一批问题、推进一个方面工作的目的。

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有2个以上单位承办的建议称为会办件,这些单位共同参与,形成一个办理团队。主办单位有主动牵头办理建议的责任,协办单位也有主动与主办单位沟通的义务。协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整个会办件办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主、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形成办理共识,才能更多更好地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