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社局通过建议办理优化服务内涵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人社局主动拜访人大代表李承霞,针对“关于规范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的建议”的办理及落实情况进行“零距离”的沟通交流。


在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社局收到了李承霞代表关于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评价的建议,针对建议内容市人社局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人事考试中心为成员的办理专班。通过前期沟通、建议办理和意见征询,进一步推进企业为实施主体的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机制并形成了答复意见。

5月中旬,市人社部门会同常州纺织学会相关负责人走访了李承霞代表,并就建议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人针对职称评定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以及技能竞赛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

针对李承霞代表提出的职业技能宣传、职业技能竞赛以及职称方面的问题,依据《江苏省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要求,就2019年国家部署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以来,我市在推进企业为实施主体的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情况、高技能人才职称评价方面已建立了一定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围绕政策宣传、专家队伍建设、优化技术资源、加强职业培训机构管理以及建立技术技能通道方面不断进行优化和提升。建议办理得到了李承霞代表的充分认可。

在座谈会现场,市人社局向李承霞代表送上了《用人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操作手册(2.0版)》。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