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一条建议推动常金公交联通
发布日期: 2022-06-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五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市人大代表史云峻受邀参加常金公交开通仪式。随着一声清亮的鸣笛声,88路公交车首次发车,满载乘客从常州主城区开往金坛主城区,常金同城化又走出坚实一步。

史云峻代表非常关注常州主城区与金坛主城区的公交通达问题,他在调研中发现,自金坛撤市设区以来,“常金同城化”的呼声越来越高,“常金公交一体化”更是成为社会热切期盼的民生热点问题,市民们希望尽早开通公交线路,切实拉近常金两地的空间距离。为此,史云峻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推进常金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建议》。他认为,交通作为城镇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是实现常金同城化,推动“两湖”创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而常金公交一体化是常金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方式。他建议要实现常金公交“线网一体化、运营一体化、信息一体化、保障一体化”,为市民往返两地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实现公交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与“两湖”创新区建设相关的代表建议,史云峻的这件建议被列为重点件由环资城建工委进行重点督办。交办之初,环资城建工委就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对办理结果进行研判,明确办理目标。办理期间,又专题听取市交通运输局的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开展工作指导。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史云峻的这件建议得到了较好的办理。

88路公交开通后,市民往返常金两地的出行成本大大降低,便捷度也大幅提升。结合现有公交线路,市民搭乘88路公交车可实现金坛主城区和常州中心城区、商业中心、重要交通枢纽的普惠公交无缝换乘。下一步,我市还将结合公交都市创建和“两湖”创新区交通组织规划,对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继续谋划开通更多同城普惠公交线路,提升两地市民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