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关注企业用工和员工技能提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半年时间过去了,关于企业员工技能提升方面的重点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如何?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督办张国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企业用工及员工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建议”。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了解企业用工和员工技能提升,以及我市校企合作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社局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参加活动的代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国强对近年来我市在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制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早,2019年就在省内率先出台实施方案;政策的力度比较大,三年提升行动共使用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5.83亿元;培训的覆盖面大,惠及2万多家企业,91.7万人次;技能人才的培训措施实,组织开展了新型学徒制培养、职工技能竞赛等活动;培养高技能人才成效好,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达1270人,连续八年居全省第一。

对进一步做好我市企业用工和职工技能提升工作,方国强指出,

要建设技工人才高地,为“532”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抢抓风口产业、打造新兴产业集群需要大批技能人才,贴紧智转数改、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数字经济需要大批技能人才,推动高质量就业、解决就业难技工荒需要大批技能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机遇中增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要围绕两个高质量,研究制定新一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结合“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就业高质量发展制定行动方案,在增量上做文章,在普工引进、技能提升、高端人才吸引等方面集成政策集聚力量,运用多种方式引才引工。

要为产业工人提供建功立业舞台,吸引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增兴趣有劲头,以合理的收入水平让更多年轻人增干劲有甜头,以精准的培养培训让更多年轻人增能力有奔头,以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年轻人增自信有盼头。

市政府副市长桓恒,提出相关建议的代表和人事代表专业代表小组部分代表,相关承办单位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