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推动新时代常州人大工作走在前列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4-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主持会议。

白云萍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深刻理解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政治自觉,落实省委省人大重大要求的政治担当,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通过活动,全面激发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流精神状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白云萍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和八个现代化常州建设的总体布局,全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做到五个走在前,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推动新时代常州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体现在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上,通过更高质量开展立法、更高效能实施监督、更高水平作出决定,切实扛起人大使命担当;体现在建设全面过硬的“四个机关”上,全面提升常委会党组的领导力、组成人员的履职力、人大机关的保障力,切实提升人大履职水平;体现在代表忠诚履职模范带头上,充分发挥代表“五个模范表率作用”,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体现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构建“1+4+1+N”工作机制,打造常州市域样板。

白云萍要求,学习实践活动要处理好统筹推进与分级负责的关系,全市人大系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相互配合、上下联动;要处理好一年与一届的关系,每年根据新的要求开展专题部署,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开展有效开展;要处理好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展主题教育、“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五大行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紧密结合,同步贯彻落实;要处理好与大兴调查研究的关系,认真开展“三访三问三促”活动和代表大走访、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采取“四不两直”调研,坚决防止“盆景式”调研、看不到真实情况,防止多头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防止走过场调研、发现不了问题,防止发现问题但不推动问题解决的调研。

会议印发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片,金坛区、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两名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副主任许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五级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