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4-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4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率队来常,开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许峥,副市长桓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

在常期间,调研组先后赴金雅托育中心、常州大学体育馆(武进体育馆)、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和金东方颐养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一老一小”、体育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政府、武进区政府及市民政、人社、体育、医保、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作了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领域“建体系”与“优质量”同步推进,“强投入”与“创特色”同时发力,聚焦助企稳岗、富民增收、民生保障、“一老一小”、全民健康等做了大量工作,构建了城乡一体、较为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有力支撑了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建设。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常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和《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条例》作为立法预备项目,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调研我市“一老一小”、就业促进、公共服务等工作,推动政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张宝娟对我市重视民生领域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常州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构建了成熟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为民生保障工作提供了动力和底气,民生保障方面抓准了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抓牢了兜底保障的基本职能,抓实了“一老一小”的民生问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张宝娟强调,要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增强供给能力,人大要用好立法资源,发挥好监督作用,增强系统思维,让促发展惠民生相辅相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以智慧民生、数字城市建设等为抓手,谋划顶层设计,部门协同推进,打破数据壁垒,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民生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