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4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好制度”“伟大创造”等经典论断,更好地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用新思想的立场定位人大工作,用新思想的观点引领人大发展,用新思想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实施、“两湖”创新区建设和新能源之都建设等中心工作,把更多的精力和力量向“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上聚力聚焦,高度关注和重点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四个机关”建设“两大任务”;要在大兴调查研究的同时,大兴学习之风,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把人大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建设职教名城的决定》《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定》《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22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常州市2022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对《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所作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对条例(草案)进行了首次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第二次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会议安排,27日会议将继续审议其他有关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蒋鹏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及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