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7-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来常调研经济运行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陪同调研。

樊金龙一行实地调研了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中部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樊金龙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我市企业家为推动常州乃至江苏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全省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省市人大经济联动监督,督促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聚焦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有关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夯实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基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面对预期不稳、需求不振等困难挑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松绑减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建立人大代表常态化经济监督机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企业经营和经济运行情况。要关心企业家代表推动企业发展,全力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

盛蕾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打造“新能源之都”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扩大有效需求为基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做强中轴枢纽为目标,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太湖流域治理为关键,擦亮美丽常州生态底色;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激发体制机制活力;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用心用情呵护人民幸福,扎实蓄势、合力成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苏南、高于省均。下半年,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创新动能、城市能级、发展环境全面跃升,为全省“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扛起常州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