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就新能源之都建设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7-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就新能源之都建设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抢抓产业发展风口 加快资源要素集聚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结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强新能源之都建设监督工作的议案》督办,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同步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群策群力,主动作为,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加快资源要素向常州集聚,全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

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活动。

在听取市政府关于新能源之都建设情况和“关于加强新能源之都建设监督工作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必须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发展新能源产业不仅对常州有意义,更是全省的新增长点,还是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当前,新能源产业对全市的支撑作用越来越凸显,新能源企业在行业领跑地位越来越突出,新能源之都的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彰显。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必须放大优势、补齐短板,要利用好人才、资金、科技在常州聚集、聚合、聚变的效应,加大项目投入,加快释放产能,加力技术创新,推动重点领域技术攻关、研发和产业化,引育优秀人才,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以城留才,用好资本市场,加快股改上市进程,拓展海外市场,增强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推动发展乘势而上,把新能源风口变成风向。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必须试点示范、规模推广,要不断探索新能源开发应用场景,坚持应用牵引,加强政策保障,发挥产业优势,探索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见车率、见桩率、见板率,协调推动更多绿电入常,全面提升新能源之都的显示度、感受度、影响度。

白云萍指出,全体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紧扣“四个新”重大任务,为我市领跑新能源产业赛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共同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履职尽责,营造优良法治环境,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凝聚广泛合力,共同打响新能源之都“硬核品牌”;要胸怀全局,共同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未来场景”,推动常州真正成为新能源聚链成群的“高地”、技术策源的“重地”、企业逐梦圆梦的“福地”和示范应用先行探索的“热地”。

董才平、胥亚伟、石旭涌、刘文洲、张东杰、蒋中敏、汪立平等代表围绕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强新能源领域人才引育、开展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能源应用推广等主题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们现场调研了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市领导季培东、李文宏、方国强、戴士福、徐华勤、完利梅,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