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代表原选举单位分成六个组,跨原选举单位行政区域,以“两两对口视察”的形式,组织在常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会前集中视察是开好人代会、审议好“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谋划好新一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重要环节,是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本次视察活动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决定、监督等重点任务,围绕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现代文明建设、农业现代化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及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结合区域特色,精选视察项目,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重大工程、重点产业、民生实事项目等推进情况。

代表们对我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聚力打造新能源之都,全力建设“两湖”创新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代表们认为,开展集中视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为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明确了选题方向,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供了实践依据。作为人大代表,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好调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领导李泽勇、乔俊杰、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徐新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