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市政府联合督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3-11-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督查今年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北港街道月季路口袋公园。该公园11月初落成,作为全市首个燃气主题公园,公园中巧妙植入各类燃气知识,在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需求的同时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督查组详细询问公园验收、管理情况,指出要精心设计好、建设好口袋公园,切实做到管养同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社区文化娱乐、便民服务、运动健身等活动常态化进驻口袋公园,营造浓郁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对已经建好的口袋公园,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好管理治理“后半篇”文章。

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大楼项目于今年8月全面投用,检测项目达760项,能力大幅提升,新大楼布局合理,检测工作环境控制和废弃物处置均有健全的管理和应急制度。督查组认真听取检验检测运行情况,强调要确保生物安全,对于检测产生的废弃物,必须做到全量收集、规范处置,要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以雷达般的敏锐及时发现传染病情况,为全市人民健康和公共安全守好一线、做好保障。

督查组还察看了2022年成立的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依托该基地,市人社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运营“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和“零距离”对话。截至10月份,全市累计举办280场直播带岗活动,推送招聘视频689条,发布岗位7万多个,累计收到求职需求4.3万人次。督查组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对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用好这一线上平台宣传好常州,促进更多创业就业,为常州引进更多优秀人才;要多进高校,把“青春留常”政策推向更多的年轻人,将更多的常州惠企惠才政策接入直播间,做长服务链,增强用户粘性,助力我市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陈正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