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推动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谋划明年人大工作,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工委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围绕今年特色亮点工作与明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做好下阶段全市人大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与会同志还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云萍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她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服务中心扣得更紧更准、履职尽责工作更实更细、注重品牌特色更新更亮,新能源产业促进条例和劳动教育促进条例为全国首创,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小快灵”立法为省人大精品项目,重点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和省委14号文件落实,持续擦亮民生实事票决名片,形成常州基层人大“票决(票选)制+问政制”的工作新模式,喜获中国人大新闻奖二等奖等,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就做好明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白云萍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定位人大工作、引领人大工作,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常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各方力量,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用好法律力量,按照法定权限、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严格依法履职。注重汇集专业力量,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充分凝聚代表力量,扩大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渠道和深度,更好形成工作合力;要勇于改革创新,防止思想僵化、工作封闭,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看人大、想人大、谋人大,始终坚持务实、扎实、踏实,实事细做、细事勤做,提高工作质量,不断展现新气象;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神圣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提升工作幸福感,更加积极履职,切实担起使命责任,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副主任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以及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室负责同志、驻会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