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专项督查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5-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1日至12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分别带队赴各辖市区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督查了各辖市区有关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辖市区贯彻落实2022年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14号文件和市委《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听取了基层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近年来,我市各辖市区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特别是2022年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切实抓好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各辖市区人大主动创新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落实工作站位高、定位准、有作为、有成效。

督查组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我市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责任上再明确,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举措上再务实,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抓好整改,推动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单位参加督查活动。

按照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市有关单位和部门还将提供书面督查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