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6-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天宁区、钟楼区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许峥、陈正春,党组成员徐新民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检查,副市长夏思军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视察了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市局前街小学、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和钟楼区五星街道御水华庭社区,实地检查了我市家庭教育指导、学校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智慧治理、社区家庭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家庭教育从业人员亲切交流,肯定他们对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

执法检查组指出,家庭教育是“国之大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在我市全面有效实施,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查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先行先试,探索形成更多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市人大常委会要将其及时总结并固化到地方性法规中,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在法治轨道上更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已赴溧阳市、金坛区开展执法检查。下一步,还将赴其他相关区开展执法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