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人大:强化代表履职交流培训 推动人大工作走在前
发布日期: 2023-08-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提高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5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人大代表论坛”第二期,部分在坛的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以及金坛经开区、各街道议政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常州市人大代表、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宇,常州市人大代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范云霞,金坛区人大代表、薛埠镇仙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蒲斌交流了履职心得和工作体会。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荣誉和担当。”今年,常州在保持动力电池产能领先的同时,正加速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迈进。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陈翔宇积极参加“智改数转”主题活动,加强“智改数转”专业学习,在加快产业基地建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招引高层次创新人才等方面积极履职担当。2022年,常州当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83亿元,纳税1.29亿元,成为地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范云霞是一名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带领学科引进、创新了十余项先进医学技术,用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诠释医者担当、代表风采。今年,在院府合作的新形势下,金坛医疗卫生事业迎来提质高速发展期,由金坛区人大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大力支持共建的“医心”人大代表联系点基本完成,成为发挥人大代表专业能力、响应群众健康需求的又一崭新的窗口。

“作为区人大代表,我亲眼目睹仙姑村的飞速发展,生活和工作的变化以及社会的变迁,我更加关注的是民生民愿。”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农村党总支书记,金坛区人大代表蒲斌奋斗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线,全力推进建强红色阵地、打造优质环境、做优乡村治理等工作,助力金坛仙姑村实现强村富民。

工业经济、民生保障、农村建设,折射出金坛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基本面,也是金坛区人大常委会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领域。近年来,金坛区人大先后创设了“人大代表论坛”和“人大讲堂”代表学习培训品牌,邀请国内知名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讲授履职体会、专题辅导报告等,着力提升全体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能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人大代表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崔建树教授作“当前中美关系与国际政治博弈”专题讲座。崔建树教授立足国际权力格局大变局、国际秩序大变局和科技革命大变局,深入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在政治、贸易、科技、环境、民生等国际领域的关系演变,论证充足、立意深刻,对各级人大代表开拓国际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局势、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来源:金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