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人大:善用“加减乘除”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 2023-12-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锚定“四个机关”全新定位,不断拓展思路格局,激励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形象、打造人大标杆、做出人大示范。

“加”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作为镇(街道)人大和代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赴《人民代表报》报社驻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北京培训基地等地参加各类专题学习班,将“敢闯敢试”“担当作为”等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培训的专题单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新动能”。  

“减”少束缚,夯实谋事之基。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价值导向,拓宽用人渠道,有计划、有步骤地招聘一些专业人才充实到人大干部队伍中,在干部素质提升、选拔任用及管理等方面,积极努力,争取支持,充分调动人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真正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增强人大干部队伍工作活力。畅通干部多维交流渠道,加大办公室与各工委之间干部的交流力度,利用各种形式,抓住各种机会向党委介绍情况、推荐人选,与组织部门加强联系,有序推动人大机关干部与其他区级机关、与乡镇街道之间的合理流动、良性循环,不断地为干部成长搭建阶梯,开辟通道,拓展空间。本届以来,机关干部轮岗交流、提拔达到26人次。

“乘”势而为,鼓起奋进之力。做实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为创新者开道,让想干事、能干事蔚然成风。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基层干部真正重视、真心关爱、真情付出,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人大系统开展“十优”评选表扬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形成互比互学、实干争先的机制,使人大机关干部学有典型,赶有目标。建立干部考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考评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力器”的作用,通过压力传导,推动人大机关服务提效、落实提速、工作提质、形象提升。

“除”去不足,把稳作风之舵。以制度建设和完善为抓手,梳理修订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守牢宣传阵地,依托网站、视频号、报纸专版、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构建人大宣传矩阵,不断扩大武进人大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力。坚持不懈加强人大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党支部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员代表亮身份、展风采、作贡献成为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 坚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破立并举,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强化“两个责任”,深化标本兼治,聚力正风肃纪,全力营造作风建设上的绿水青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