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人大:创新设立乡村振兴促进法人大代表观察点
发布日期: 2023-09-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近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在溧城街道八字桥村创新设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人大代表观察点。

乡村振兴促进法是统筹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法律制度保障。乡村振兴促进法人大代表观察点是代表宣传乡村振兴政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前沿阵地。在观察点内,人大代表定期接待群众,通过面对面交流收集社情民意,向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建议,让乡村振兴政策更接地气、更合民心。

参加揭牌仪式的溧阳市人大代表、礼诗圩村村书记周华表示,将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观察点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矛盾化解的缓冲带作用、民智转化的孵化器作用、乡村振兴的加油站作用,积极参加观察点的各类活动,凝聚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溧阳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溧阳样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