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7-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副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指出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赋予我们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政治上学出新高度,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的深不深、透不透,宣传的广不广作为衡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江苏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与党委同心同向,把人大工作放在区委总体工作布局中谋划,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长江大保护等重大工作中主动担当,做到区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

二要在履职中彰显新担当。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规范财政运行、推动民生改善、护航法治建设等方面综合运用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能,助力全区产业升级,促进全区经济运行进一步好转。

三要在实践中作出新成效,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的特色做法,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入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需要,让老百姓成为新北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过程评判者、最大受益者,以过硬业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