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雕庄街道工委:牢记嘱托再出发 感恩奋进当尖兵
发布日期: 2023-06-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凤凰新城十年成城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天宁区人大雕庄街道工委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实践要求,紧密围绕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与天宁区“3511”具体部署,奋力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赋能凤凰新城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篇章。

提高政治站位,在“凤鸣九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主动学思悟践。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首要位置,推动学习、思考、思考、研究一体贯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坚决扛牢责任。强化领导责任,主动加强谋划,将实践活动全面融入街道整体工作,定期召开人大工委专题会议,形成责任清单、督查清单与反馈清单,注重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全面发动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以及党员干群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员冬训等主题学习活动有机结合,第一时间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在辖区内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服务中心大局,在“凤凰涅槃”中践行为民初心

一是服务新城发展。坚决扛起“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凤凰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从征收清结、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献言献策、跟踪服务与监督问效。在工业上,全面建设专精特新集聚区;在文化上,推进建设常州市“532”发展战略2023年重点项目“凤凰新城环岛路运河文化公园”(杜鹃花小镇);在民生上,兜底筑牢“一老一小”民生福祉;在教育上,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二是办好民生实事。以为民办实事为初心使命,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将2023年度5大类19项民生实事纳入街道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思路理念,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全力推动民生项目做优、做精、做细。三是首创服务机制。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保驾护航企业发展,联合街道办公室、经发条线,首创“人大联络员+信息员+招商专员”的三重服务工作模式,坚持从招商引资、项目申报、竣备投产、生产运营等重点节点落实全流程跟踪服务,定期、定点、定人与企业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会面沟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困难痛点以及期盼建议,依托政务信息、人大建议等工作渠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聚焦履职尽责,在“凤凰之家”中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人大雕庄街道工委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与具体部署,严格对照“八有”标准,年内高标推进“代表之家”与华利达代表联系点的建设创建以及六个代表联络站的提档升级,立体构建“特色型联络中心”“示范性联络站”“专业型联系点”于一体的综合性载体矩阵。二是拓展联系频道。扩面巩固“群众接待日”“主任接待日”等“双联系频道”示范效应,听民意、察民情、晓民心。坚持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实地调研儿童医院、常州市正衡中学天宁分校,在雕庄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督查代表建议落实情况,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三是全面形成民主决策。为有效保障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不断线,鼓励引导人大代表、议政代表深入参与街道日常行政管理,对“三重一大”事项通过邀请座谈、实地调研、信函邮件等公开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下一步,人大雕庄街道工委将以助力打造“民呼我应、助‘宁’无忧”品牌作为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度聚焦“建设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天宁区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