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润书香砺初心 感恩奋进担使命 | 市人大机关举办“秋白读书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我市第6个“秋白读书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图书馆举办“‘常’润书香砺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秋白读书节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方国强、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常”有书香、“常”见常新、“常”享经典、寻“常”文化四个环节。

“常”有书香“人物访谈环节”,通过对全民阅读促进会两任会长陈建共、卢晓光,图书馆馆长钱竑进行访谈,大家共同回顾见证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作出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后取得的成果。六年来,通过推进全民阅读决定落实,监督全民阅读推广,提升阅读公共服务水平,“书香常州幸福阅读”内涵不断提升。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秋白读书节”品牌打响,居民综合阅读率、综合阅读指数、人均购书支出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常”见常新“代表领读环节”,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领读两会精神,分享了“两会”见闻,并交流了作为农业种植专家、乡村振兴的领军人物,向“两会”提交的有关推动土地复耕生态化的建议。

“常”享经典“好书悦读环节”,市人大机关的年轻干部吴卿、史荻、周瀚逸、卜冰洋、袁君贤分享了阅读《启发》《红色云溪》《苏东坡新传》《人间滋味》《江苏古建筑》的心得。从传统文化到常州特色,从苏东坡到古建筑,从线下阅读到线上学习,展现了人大机关干部的学习氛围和整体素养。

寻“常”文化“解读常州环节”,地方文史专家、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亚雄为大家讲述了常州的地理密码与战略方位,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坚定了大家紧紧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用高质量履职成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部分应邀嘉宾分享了参加读书节活动的感受。活动举办前,市人大机关还开展了主题征集、书签创作等活动。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妇联负责同志,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