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6-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市政府副市长夏思军出席会议。

许峥指出,家庭教育是“国之大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开展好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督促各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好履职尽责,协同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紧扣法律法规规定做深做细做实执法检查工作。要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突出检查重点,抓牢问题整改,推动“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促进我市家庭教育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夏思军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全市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一法一条例”,强化家庭教育工作统筹谋划、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家庭教育组织人才保障等,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协同联动水平,促进资源均衡配置,提升指导服务品质,切实提高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会上,执法检查组通报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市妇联、教育局、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就“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市有关单位作了书面汇报。根据工作安排,执法检查将于6月中旬赴有关辖市区开展检查,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家庭教育专家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