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财政运行和人大预算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赴武进区、新北区,专题调研乡镇财政运行情况和人大预算监督工作。

在武进区洛阳镇和新北区孟河镇,调研组听取了镇主要负责人关于乡镇经济发展概况的介绍,镇财政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基层财政运行和管理情况,镇人大主席汇报了人大预算监督、政府债务监督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改进财政管理、支持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意见建议。

戴士福对两镇政府及财政部门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乡镇财政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血液,也是基层民生福祉保障的重要支撑。要充分认识加强乡镇财政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政策,认真梳理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项目,关注“小切口、小投入、小补助”的小项目,让有限的财政资金促进乡镇、农村面貌的“大改变”。要进一步强化地方债务管控,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乡镇人大要以预算监督为重点,不断加强财政收入、政策性支出、民生类支出、镇村工程审计、专项转移支付执行等方面监督,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