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专业代表、预算审查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情况,市审计局汇报了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情况。参会人员询问了决算草案和审计工作报告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市政府以及财税部门、审计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市财政局和审计局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代表和专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决算报告、决算草案编制工作,围绕人大审查重点,全面提供详实资料,细化决算草案;要注重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提升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研究财政收支“紧平衡”形势下,提升财政政策的效能;要加强决算审计工作,强化审计整改力度,努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政策研究,运用系统性的政策和制度安排推动解决普遍性问题,实现源头治理。

本月中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还将开展决算草案初步审查工作,提出意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